http://chuanstudio.pixnet.net/blog

--

天聲人語2016年03月04日(金) 有無含義 必須搞清

▼「私の在任中に」憲法改正を成し遂げたいという安倍首相の発言が大きく報道された。そう述べた後に、首相はもう一つ見逃すことのできない答弁をしている。一昨日の参院予算委員会だ

就任期間我要完成修憲大業。媒體大肆報導了安倍首相的發言。作此表述之後,首相在前天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又進行了一次令人不得不關注的答辯。

▼民主党の大塚耕平氏が自民黨の改憲草案を取り上げた。憲法13条は「すべて国民は、個人として尊重される」と定めるが、草案は「個人」を「人」に改めている。このことに何か意味があるのかと大塚氏はただした。首相は「さしたる意味はないという風に承知している」と答えた

民主黨的大塚耕平先生談到了自民黨的修憲草案。現行憲法第13條規定,“作為個人,所有國民都應得到尊重”,可是草案將“個人”改成了“人”。大塚先生質疑稱,這一舉動是否包含著某種意思?首相回答說,“我認為不具備什麼必須說明的意思”。

▼ならばなぜ変えるのかという疑問が浮かぶが、実は意味がないどころではない。草案のこの部分には重大な意味が潜む。今の13条への否定的な評価である

既然如此,那麼為何要改變呢?於是這一疑問便浮出了水面。看來並不像所說的那樣,實際上並不具備什麼重要的意思。且評價稱,這是對現行憲法第13條的否定。

▼草案作りに携わった前首相補佐官の礒崎陽輔(いそざきようすけ)氏が、自身のホームページに「私見」を書いている。13条は「個人主義を助長してきた嫌いがある」と。公式見解ではないとしても、自民黨に根強い発想だろう

參與草案製作的前首相助理磯崎陽輔先生在自己的網頁上撰寫了“個人意見”,認為第13條“有助長個人主義的嫌疑”。即便這還不是一個官方的見解,可是,姑且可以說是自民黨內的一個根深蒂固的思想。

▼改憲が必要な理由として随分以前から「行き過ぎた個人主義」が挙げられてきた。安保法制に反対する学生を若手議員が「利己的」と批判した一件は記憶に新しい。草案にうたわれる「公の秩序」や「家族の尊重」とともに、礒崎氏のいう「自民黨の思想」を形作っている

作為必須修憲的理由,很早之前便例舉了一點,即“過分的個人主義”。指出年輕議員批評反對安保法制的學生有“利己性”傾向一事,恐怕各位還記憶猶新吧。與草案說訴求的“社會秩序”及“尊重家屬”一同構建了磯崎先生所說的“自民黨思想”。

▼こうした背景からすれば、さして意味はないとの答弁は不可解だ。理解不足なのか。野党は首相の憲法観をさらに問うべきだ。首相は議員同士で議論すればいいと逃げ腰だが、改憲を実現したいと繰り返す以上、答える責任がある。

從這一背景來看,所謂不具有什麼意思的答辯令人費解。究竟是我們理解不夠?還是在野黨應該對首相的憲法觀進一步提出質疑呢?首相擺出一副推卸責任的架勢,稱議員同仁可以進一步展開討論。但是,只要你反復強調希望實現修憲,就負有回答質疑的責任。

--

天聲人語2016年03月03日(木) 認知患者 心中世界

▼82歳のそのおばあさんは、病棟を自分の暮らしてきた町に見立てていた。デイルームにある置き畳は、近隣の住民が集まる「公民館」だ。廊下にある消火栓の赤いランプは、そこが駅前であることを示す。日中は鍵のかけられた病室が、彼女の自宅だ
82歲的老奶奶,把病房大楼當做自己生活了一輩子的城镇。放在休息室的榻榻米地墊就是集中了附近居民的【公民館】。位於走廊上的消防栓红燈则代表了車站附近。白天上了的病房就是她自己的家。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1 Sun 2016 15:22
  • 讚美

對象:(1)毫無可取之處的人 (2)擔心自己罵得太兇會辭職的員工 (3)能力超強但聽不進別人建言的人

1.讚美是能與金錢匹敵的社會報酬,人會為了獲得主管讚美而工作,一旦受到讚美,就容易留在記憶中,在工作結束的時候針對成長進步的地方給予讚美,隔天以後員工就不容易忘記被提起過的事。如果公司的目的是提升業績和客戶滿意度,對於符合目的的行動加以讚美,對於違反目的的行動則要給予以責備,徹底地講清楚說明白。責備之前先讚美是很重要的,如果要動搖對方的心情,重要的是除了由衷地與對方感同身受,還要同時展現我們的決心而不是一位的讚美或是責備。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該諮商顧問未到下班時間但已無其他客人,以下所有內容是小銓憑著三類組的追根究柢的精神,整理出三個半小時道聽塗說所問到的答案。內容恐有諸多遺漏錯誤或不專業的地方,雖然都是真實聽到的,但僅做個人參考之用,因以揭露風險為中心思想,會怕的讀者請回上一頁,寫完我都覺得頭皮發麻。不過隨著技術的進步,各種問題發生率持續下探,現在已經有很多眼科醫生自己也開始願意給同行做雷射手術了。>

[風險一] 乾眼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課心得
停隔鼓 >大家好/早安,我叫X-X-X- | XXX,您好~/早安~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片名: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 2016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そのため油断していると、急にわからなくなり授業について行けなくなります。 http://fuchinobe-kotarou.com/original2
因為這個原因懶惰的話 就不會突然間聽不懂 變成跟不上大家0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喜歡以性行為換取財富」的聰明漂亮女人往往在與「未來可能的交往對象」互動時,會出現大量的試探性問句,往往有許多「自以為的好男人」在此階段就很可惜地被默默地刷掉了。本文的用意就在解救這些明明不是醜男卻又不知道怎麼破處的「好人」們,有更高的機會可以交到不是敗金女的優質正妹!!

1.顏值: 如果長的真的不帥請去做頭髮讓脖子以上有型耐看,讓不夠帥的地方讓髮型和衣著的帥度給淡化掉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實體主權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的簡稱同屬一個中文字串:「中國」,簡稱兩岸同屬一中。這是中國近代史以來最令兩岸人民情緒上混亂且讓老外更加搞不清楚狀況的文字遊戲。即便所謂的九二共識本身不存在條款,也沒對現有體制帶來任何改變,但是事實上九二共識的確影響深遠,即便它仍然只是個文字遊戲。

對台灣的積極意義是讓大陸願意承認台灣是「中」華x民xx「國」,意思是在安全上因為同屬一「中」,因此國共在後冷戰時代的緊張關係因而得到表面上的緩解,且在辜汪會談的友善進展下,後續更多的兩岸經貿合作會議也得以在阻力較小的情況下陸續開展。在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和兩岸經貿發展都寫下了相當有歷史意義的里程碑,至於到底這個里程碑對後人的影響是好是壞下文將會陸續闡釋。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8 Mon 2015 01:54
  • 政問

張鐵志 前彭博社主筆

第一集請到柯P 談 台灣醫療崩壞,健保亂象如何解決?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要謝謝那些四年前沒有投票給我的人。因為你們,現在站在這裡的蔡英文,準備得 更充分,更紮實。 你們提醒了我,要領導這個國家,必須要經歷更艱難的考驗。 這四年來,我一直很努力,希望大家能夠看到我的誠意,以及我想改變這個國家的決心。 我相信,只要有決心要改變這個國家,我們就一定做得到。 有一天,「台灣人」這三個字,將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上,重新恢復自信和驕傲。

聽到這段話我心中一震,上次沒有投蔡英文而轉投不可能當選的宋楚瑜,就是氣他沒有把任何有意義的政見列出來,認定他準備不夠。但是沒有八年來馬英九的硬幹,也確實不會有後來的太陽花和柯文哲等公民覺醒運動。在各種意義上,蔡英文花了四年時間才打贏了這場選戰,相對於朱立倫不到半年以及宋楚瑜的不到一年,真的是有徹徹底底的努力過了,而事實上在原住民的新政策上也非常令人讚賞,不只是單單把原住民當人看而已。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