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婚姻未必是愛情的墳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的愛情終結於婚姻當中?箇中原因固然有百百種,但有些人根本就是錯在第一步,為了錯誤的理由而結婚,少了好的開始,自然失敗的機率比別人多上許多,像是為了下面十大爛理由而結婚,要是沒有出師不利、婚姻不順,那......就真的是上帝保佑你!


No.10 - 她是個甜姊兒


我們都知道,要找到你生命中的Miss Right是有多麼不容易,好不容易遇見一位笑容燦爛甜美你見到她就會忍不住砰然心動的甜姊兒,要你忍住不趕快佔為己有實在是強人所難,但......糖吃多了會蛀牙,甜美的笑容看多了也可能會灼傷眼睛啊!更何況要相處一生一世,總不能一有什麼摩擦紛爭就笑給你看,看久了要人不起肖還蠻難的,個性、興趣、生涯規劃這些更內在一點的東西,才是兩人能牽手走下去的重點吧!
No.9 - 你們已經交往很久了

「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感覺也很好,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廣告看多了,所以下一句就一定要接「我們結婚吧?」嗎?咱們當然無意阻止任何愛情長跑的情侶們最後決定修成正果,只是如果純粹因為交往很久,也該給彼此個交代,所以才勉強自己去單膝下跪求婚,那最好還是想清楚比較好,不然......誰要給未來二十年後的你和她交代呢?

No.8 - 身邊的人都結婚了


咱們可以理解當身邊的人開始對你狂炸紅色炸彈時,想要反炸回去的心態是有多強烈,或者是同輩們一個一個走入婚姻殿堂時,長輩們逼婚的壓力有多煩人,但......還是奉勸大家在求婚前要想清楚,畢竟如果變成朋友圈中第一個離婚的人,壓力並不會比較小啊!
No.7 - 爸媽喜歡她

是的,結婚並不只是兩個人的結合,更是兩個家庭的融合,所以如果你的父母能喜歡你交往的對象,那真的是免除了許多婆媳或公媳之間相處的問題,然而在你爸媽喜歡她之前,你一定要也喜歡她才行,因為最終要相處一輩子的人,還是你和她啊!
No.6 - 人生必經的階段

升學、就業、成家、立業、生子,對!這些是一般人心目中正常的生涯規劃,但並不表示不照著做就當不了正常人啊!
No.5 - 因為你欠她?

有人說感情債是全世界最難還的債,想想還蠻有道理的,畢竟經歷過你無數次的出軌、偷吃、外遇,她還是死心塌地的守在你身邊,當你燈火闌珊回首時最後的避風港,所以如果你現在不和她結婚,下輩子可能要還她更多,但如果你的心就已經不在她身上,還執意要和她結婚,誤人幸福的感情債,恐怕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怎麼還都還不清吧!
No.4 - 對方逼你結婚

這種來自女方逼婚的壓力,的確會讓人有點招架不住,但是除非你已經準備好金盆洗手從此退出江湖,不然建議你還是訓練一下你的抗壓力吧!就像戒煙一樣,如果你自己都缺乏動力、缺乏決心,絕不可能戒煙成功,經營婚姻也一樣!
No.3 - 她向你求婚

如果她趁你沒有防備的時候,在眾人(或非眾人)面前向你求婚,這種突襲式的求婚手法,的確很容易讓你除了「好」之外沒辦法說出第二個答案,但假如你心裡還有一點懷疑、一點不確定,請你的「好」字不要就這樣脫口而出!為彼此保留一點再思考的空間和時間,別讓事情演變到無法挽回的地步,才在那邊急著跳腳!
No.2 - 你和她的家人十分親近

好吧!你很喜歡她媽媽煮的菜,很喜歡她爸爸開的車,你和她哥哥更是同穿一條褲子的死黨,但是這除了能證明未來你不會有「丈婿」問題之外,還能證明什麼呢?
No.1 - 她懷了你的小孩

都已經到了木已成舟、瓜熟蒂落的地步,咱們還能說什麼呢?現在才想到雨衣的重要性,也有點為時太晚,但是咱們還是要跟大家說,孩子並不是婚姻的萬靈藥,夫妻相處間的潤滑劑,而且一旦牽涉到孩子的利益時,要考慮的層面也比只有你和她兩個人複雜很多,如果因為孩子而強迫兩個不相愛、甚至無法彼此相處的人在一起,最後倒楣的不只是兩個人,而是三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