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an is an island,but some people just wanna be an island」,沒有人是座孤島,但如果好死不死你身邊的另一半,剛好就屬於沒什麼朋友的「孤島」,該怎麼辦?
好吧,既然愛上了,那就......先看看她是哪種孤島,分析她為什麼會成為孤島囉!下面這五種孤島類型,先看看你的她符合哪種吧!大人物再幫你判斷該怎麼辦囉~


1. 天生型孤島--她喜歡孤獨


好處:如果她天生就喜歡孤獨,或是根本就非常獨立自主,那下回你想要和死黨出去鬼混時,或是想要自己一個人輕輕鬆鬆在家過個週末夜時,就不用擔心她硬要跟。
壞處:一個人久了,反而會不太習慣和人太過親密,為了跨越這種無形之間的距離感,有時會讓人感到疲憊。

2. 暫時型孤島--她剛搬到新環境


好處:如果只是這種暫時性的環境因素,使得她身邊沒半個朋友,這......應該是最不用擔心的理由了!而且就因為她還沒交到新朋友,就有更多時間可以陪你啦!
壞處:就是因為她有更多時間陪,所以你也得花更多時間陪她,特別是在人生地不熟的新環境中,也許她會更依賴你喔!
3. 女性型孤島--她和其他女生處不好

好處:如果她比較習慣和男孩子打交道,至少她很容易和你的朋友打成一片,在你朋友前也比較不會感到局促不安。
壞處:通常女孩子之間相處有問題,不外乎是彼此鉤心鬥角,或是忌妒猜疑,所以要是她和其他女生處不好,難保不會和你身邊的女性友人、家人發生摩擦。
4. 戀愛型孤島--她見色忘友

好處:如果歷史會重演,過去為了前任男友而疏離朋友的她,應該也會全心全意投入和你的這段感情。
壞處:全心全意投入的她,很可能會要求你也要同樣的全心全意,而當她成功佔領你生活中的每一分鐘、行事曆上的每一個行程之後,你的私人空間、私人朋友、私人活動也會降為零。

5. 工作型孤島--她是工作狂


好處:身為一天沒進辦公室、沒加班就渾身不舒服的工作狂,不僅生活獨立,經濟更獨立,絕對不會有太多時間煩你黏你纏著你。
壞處:如果她永遠都把工作排在第一位,情人排在第二位,久了之後,你應該會落得吃她老闆、工作乾醋的下場。

上面這些情況,聽起來很耳熟嗎?如果你的她真的非常符合這幾種孤島類型,也別太緊張,跟著咱們這樣做就對了!
1. 提早攤開來談:找機會和她聊聊,讓他了解你「私人空間」對你的重要性,當然,也別忘了在安排私人活動時,保留足夠的時間陪她,免得她覺得被你冷落。
2. 開拓她的人際關係:鼓勵她多參加活動,像是瑜珈課、廚藝班,或是小型派對等等,都能認識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3. 二對二的約會:如果出去約會,可以找你的好兄弟帶著另一半來參加,至少在你的陪伴下認識新朋友,她不會覺得太彆扭。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一下,除非你的交友條件中,明文規定要當你的另一半,一定要交友廣闊或是八面玲瓏,不然自閉一點、內向一點,忙碌一點,或是黏人一點的孤島女友,頂多幫著她與其他人建立起友誼的橋樑,並適時適當適中的點醒她私人空間的重要性,其實......孤島就孤島嘛!你和她能心連心、體連體,一點也沒有斷橋的危機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