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使用非原廠或來源不明的充電器、充電線來充電
2. 把鋰電池放在太陽曝曬的車內
3. 把鋰電池在無防護狀況下放在有其他金屬物體的包包內
4. 鋰電池放在褲子口袋,坐下等動作使之彎折
5. 拿任何硬物去刺或是刮鋰電池,或是用原子筆在上書寫
6. 充電時讓周圍充滿易燃物,並且放置在易燃物上充電
7. 電池發現膨脹,務必再繼續使用,並不要將此電池放入隔離防爆箱子中
8. 放著電池充電,人就離開外出
9. 鋰電池不論何時,何種狀況,都必須靠近水源
10. 不論何時,聞到電池發出像杏仁的味道,請不要淘汰該電池,這代表有漏液的狀況發生。請一直去大口的吸味道,即便那是有毒的,每次燃燒或爆炸一定都會出現這種味道。

 

<锂離子(Li-Ion)電池 v.s.锂聚合物(Li-PO/Lithium–Polymer)電池 安全性差異比較分析>

锂離子電池為液態,殼為鋼或鋁殼硬封裝,因此(1)無法疏導釋放因此保護機制失效過充時壓力大所以爆炸威力較大(2)不能做的很薄或很大塊(3)因為有堅硬的外殼所以常見於可拆卸電池式手機(4)三星的锂離子電池廠較大且技術較成熟且三星手機多可拆卸電池因此三星行動裝置多半使用鋰離子電池。

锂聚合物電池為膠狀,殼為鋁箔軟封裝,因此(1)軟封裝使得過充時噴氣燃燒居多爆炸程度較不猛烈(2)可以像黏土般做的很薄或很大(3)手機殼可作為電池的外殼讓手機更輕薄(4)Apple有自己買的下游廠所以輕薄的APPLE產品一定都用锂聚合物電池(5)過充會膨脹因此部分型號手機送原廠時規定一定會換電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