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永遠不會是成功的答案,但失敗會是個很好的動機,一個促使自己MOVE ON去尋找更好途徑的動機,但是光有動機沒有方法,只會延續過去的經驗和包袱而徒勞無功。失敗很可恨,因為她讓我們當初的目標幻化為泡影,失敗卻也可貴,因為她給了我們力量去遠離他。事實上失敗真的很可笑,因為她讓我們又愛又恨,讓我們陷入情緒的波濤,讓我們在躊躇中和成功擦身而過。

魯蛇的小孩依舊是魯蛇,同理失敗也不會是成功的親生母親,不過我們可以從失敗的親祖母身上找答案。祖母是為什麼產生了失敗? 因為找到了錯的祖父! 同理,只要幫失敗這個可憐的母親找到對的丈夫,才有機會在未來產下名為成功的寶寶。今天,我就來告訴大家如何找到對的丈夫的三個步驟:

第一步、放下成見多角度思考:尋找其他的各種可能性,即便第一眼看起來不是很喜歡還是納入考量

第二步、S(優)W(劣)O(機會)T(風險)分析:條列顯示各種可能選項的潛力風險和過往表現紀錄並排出優先順序

第三步、以結果為導向根據分析的結論靈活地完成任務:排除萬難和最優的成功先生結婚並努力產下成功寶寶

只有當我們願意認識到失敗依舊是失敗的延續,有必要時時警醒自己她是個可笑的養母時,我們才有足夠的勇氣在重擔之下跨出舒適區,才有充分的理由說服自己冷靜地逐步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