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台灣將無法與大陸競爭,五十年後台灣本土人口比例將少於一半,八十年後台灣主流民意明顯傾中。

理由1:大陸十名以後的城市,今日消費水準就已經超過台北,但房價卻比台北低。

理由2:大陸拆遷建設的速度是台灣的十倍,工程品質和環評標準卻越趨嚴格。

理由3:台灣的新聞央視每天報,世界新聞更是透徹到不可思議,反觀台灣記者只會Google和PTT。

理由4:完全複製台灣的優點。不避諱地推崇(表面上的)民主自由,耗費鉅資強力宣傳法治文化教育。

理由5:完全不把台灣放在眼裡,每個人都想靠真本事打天下,人人對於成功的渴望都到了恐怖的境界。

理由6:對內軍費(維穩預算)超過對外國防開支,排除一切讓社會動盪影響經濟發展的風險。

理由7:中產階級的中國人非常現實且務實,道德感低臉皮厚又算的精,處事圓滑交友廣闊。

理由8:直接禁止摩托車,全數改為電動腳踏車,杜絕都市內空氣汙染最大來源。

理由9:所有想要煽動叛亂擾亂社會和諧的人全被抓走了,剩下的每個人都拚了命爭取過更好的生活。

理由10:大陸鬆綁一胎化,台灣快速少子化。

無效率政府繼續執政,二十年後台灣鐵定完蛋,這完全是可預見的將來,只要你願意去大陸實地走一遭,就能知道台灣的處境有多岌岌可危。想賺大陸人的錢等於教會大陸人如何賺大陸自己人的錢,只要共產黨一天不倒,台灣不管鎖國或開放都沒屁用,一黨專政的最大祭品就是台灣。2015年的台灣,民進黨變成共產黨,國民黨變成民進黨,共產黨變成國民黨。

文化這種東西最難複製,但是在觸手可及的幾年後,具有較高文化水平的大陸人(可能出國留學等…)絕對超過台灣總人口數,這些高素質的大陸人才對上因少子化嬌生慣養的台灣富二代富三代,和賺不到住房錢卻有自由抗議發聲權的台灣貧窮年輕人,會是怎樣的情景? 潮水退了,不管褲子還在不在,所有台灣人後代都將會非常非常辛苦。

by 剛從大陸考察完回國的上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