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s訝異於上一集(分歧者2:叛亂者)在博學者總部最後突襲時播放關於外牆世界宣言的影片,Divergent才是為外牆世界所需要的人。

Factionless領袖Evelyn Johnson要所有居民平等且不分類別地在她的管理之下。但Tris質疑她的動機,並被Allegiant (赤誠者),打算回到原有生活的一群叛亂分子所綁架。赤誠者邀請晚間會談。

Tris她弟Caleb因協助前Erudite領袖Jeanine Matthews而被審判,Tris無法原諒Caleb的背叛且Caleb將被處死。由Cara和Johanna領軍的赤誠者要去外牆找真相,Tris自願去但要帶著她弟作為條件。

Tobias , Tris, Christina, Cara, Uriah, Tori, Peter和Caleb 一行人跳火車後被突襲結果Tori死了,接著遇到了Four之前已為因為身為Divergent以為被殺了老師Zeo和Amar,帶著他們到the Bureau of Genetic Welfare(基因福利局)。

原來多年前以前政府認為社會問題來自不好的基因,於是把許多美國的城市隔離做實驗,找出足夠的Divergent來淨化他們的基因,修正他們的錯誤。

Tris被驗出是真正的Divergent但Four的基因則是Damaged(劣等的),Tris被檢驗者Matthew帶去找局裡的頭David,David給她她媽媽的日記讓Tris得知關於她媽媽的真相。

Four被另一個檢驗者同時也是基因Damaged的Nita要求加入叛亂攻擊行動,因為局裡騙大家基因Damaged是造成社會問題的元凶,Nita展示了即便基因純淨但實則仍有缺陷,Four在Nita的反對下把計畫透漏給了Tris知道。

Nita攻擊時傷了Uriah,Tris制止了攻擊並阻止Nita槍殺David,Nita因其罪行而被抓去關。

Tris和Four吵架所以暫時分了。局委會有個位子給Tris並告訴她赤誠者準備和Evelyn與Factionless開戰,David想制止暴力並保住飯碗,就想用記憶血清讓所有人忘記所有事,但這以摧毀城市居民的人格為代價的決定被Tris發現會導致Abnegation的毀滅和Dauntless被控制,Tris發現無法讓局裡收回成命於是回頭找Four,計劃就是衝進武器開發室裡把記憶血清用在局裡的人們,但因為充斥者死亡毒素作為實驗室的保護所以這被視為是自殺任務,Caleb自願執行任務只為求得Tris的原諒,Tris說好。Four,Christina,Peter和Amer打算去城市為愛人接種疫苗以抵抗血清。

Christina取回疫苗並叫大家施打,並給Four多的記憶血清來打給到爸Marcus或他媽Evelyn身上以制止彼此的紛爭,Four決定去找他媽並給他媽選要不要喝,他媽抱了抱他終止紛爭但沒喝,也與Johanna及Marcus見面。Peter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悔恨,但他知道未來自己還是一樣所以想喝記憶血清來讓自己重新來過,Four成全了他。

局裡Caleb要犧牲時他和Tris突然被局裡守衛猛攻,Tris基於知道Caleb比起愛Tris,而更悔恨Caleb自己本身之前的犯的錯而把槍丟給Caleb,Tris決定自已來完成任務,最後告訴Caleb她的遺言是不想離開Four。

Tris突破武器室受致命毒素影響但還沒死,在要被David槍殺時衝進記憶血清並釋放了它,接著Tris死前彷彿看到她媽將她擁入懷中然後就掰了。

Cara告訴剛回到Compound(建築群)中的Four,Peter和Christina關於Tris的死訊,Four很火Tris居然為了背叛她的Caleb而死,Caleb告訴Four他馬子的遺言就是Tris本不想離開他。Zeke拔掉維生裝置讓要死不死的Uriah安心上路,Four剪了他的頭髮然後打算用記憶血清忘了剛走的Tris和Uriah,Christina告訴他不要用記憶血清因為Tris會希望Four記得她。

兩年半以後,芝加哥的和平終於到來,之前每個分類的族群,流浪漢及住在牆內外的人都可自由搬進搬出,Four在從Hancock大樓玩高空滑索時一邊撒了Tris的骨灰來紀念她,他終於體認到即便生命留下種種傷痕終究會被時間所治癒,以及接受自己遭受的種種磨難與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