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國安法、海協會、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台辦、每年鉅額對台工作費用
2.美國:對中國的經濟依賴
3.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老兵及眷屬、退伍或現役已投共之國軍高階將領、中國籍配偶、台商、台幹
4.中華人民共和國邦交國:恐懼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經濟制裁

基於以上原因,台獨法理建國99.9%不可能發生,背後的邏輯其實很單純:其所牽涉的流動及固定資金超過萬兆美元,有幾千甚至幾萬個海角七億(台獨建國基金)都無法與之抗衡。但令人慶幸的是,由於目前中華民國是全世界唯一的華人完全民主國家,擁有全世界大量的同樣反共及反對專制的民主國家支持,「維持現狀」則是可以長久實行的。唯一的例外(意外)就是當有一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決定修改憲法並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開始推展並實踐中華民國目前已停止適用的國統綱領訴求:完全達成自由、民主及均富。當符合此條件時,既符合中華民國憲法規範,又能滿足台澎金馬的經濟需求,台灣在經濟及政治的思惟上將無法拒絕與中國統一,屆時將只剩下應談那些、而不存在該不該談的問題。

撇開種種外在或歷史環境因素不談,台灣法理建國本身存在著兩個最大的阻礙:

5.新建國之國名本身無法有效正名,若要成為Republic of Taiwan 台灣共和國,那麼對於固有疆域的解釋將沒有模糊的空間,意即「是否應放棄原本非屬台灣省所管轄、經濟活動及水資源已開始仰賴中國大陸的金門和馬祖?」之類等等的疑問將會直接讓民生及民權的爭議浮上檯面,意即會衝擊到延續自中華民國憲法中所強調的民主自由和法治的精神,直接被建國宗旨本身給狠狠地打臉。此一看似不可解的矛盾,在領土主權沒有被迫變化的狀況下,此爭議將會使台獨的議題永久懸而未決,而不可能有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案。

6.此新成立之國家國名不曾存在於其他任何國家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文件上。這個問題的本身並非無解,而是由民主程序所推舉出的領導人需要具備過人的外交手腕、人脈及錢脈。為取得足夠的建國合法性及影響力,應向美國總統、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及歐洲理事會成員爭取最大程度的支持並簽署書面協議。當前的困境在於能與之會面本身就困難重重,更何況要對方同意簽署極可能威脅到他們自身政治生命及已方國內生產毛額的書面文件。

綜上所述,未來各位看倌若有機會看到或聽到台灣法理建國的言論,應當不吝給予口頭和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而不是無謂的嘲笑。那些願意用寶貴光陰意圖透過丟小石頭來擊潰歌利亞巨人的勇士們,你怎麼能忍的下心在他們背後放個冷箭又作壁上觀呢?

接著來分享一則新聞 :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389844

tw

上圖為中華民國總統府建築的衛星照片,不過實際地點是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內蒙古自治區解放軍演習場。

中共解放軍為因應2016年台灣第三次政黨政權和平移轉至中方所不信任的政黨,基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國家安全法,已經陸續依實際街景搭建了1:1等比例大小的台灣軍事重地,持續不斷地進行海陸空攻擊演習。由此可見,中共始終搞不清楚台灣人民仇中的始作俑者不是美日更不是鼓吹台獨的人士,正是自己本身。再講一次,中國要統一台灣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放棄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的憲法並推行完全民主及完全依法不依人的司法制度。而各種武力威脅只會導向台灣人民對於中國內地當權政府更深沉的痛恨、噁心和厭惡。

講完了不好的部分來講好的方面,根據犯罪心理學的邏輯,守護台海和平的兩大門神則是:

1.國民黨對於台獨分子的攻擊。

台灣人民對於藍綠惡鬥的厭倦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所以才有了所謂的白色力量出來當首都的市長這回事。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每次國民黨人士對於獨派人士的惡意攻訐,都為台海和平做出了偉大的貢獻。2014年台灣的319太陽花學運之後,國民黨政府對於民意的控制以及對於來自綠營媒體攻擊的防守越趨無效化,這也使得中共官方開始擔憂對於內地國民的洗腦教育將與台灣的實際現狀產生無可自圓其說的衝突和脫節,於是開始投入經費研究如何在國民黨由慎轉衰時,確保民進黨政府不敢輕舉妄動的恐嚇方法。國民黨對台獨的攻擊有效,就證明了中共國台辦及統戰部有花錢在對的地方,一旦國民黨不再對於反反台獨的民意有牽制力,那就會促使文攻的方向轉為武嚇,也就是由維穩經費轉為軍事經費。中共官方對於各種衝突情境下的穩定表象極為看重,在2014年以前維穩經費均超越國防經費,而2014年後大陸解放軍開始針對台灣的軍事設施模擬建築大興土木,設計各種攻擊橋段並不斷檢討,以期能於實際的攻擊行動中有效殲滅中華民國國軍,同時在中南海的權力平衡遊戲中,也能再一次的彰顯軍方的話語權。

2.美國第七艦隊(United States Seventh Fleet)

韓戰時期,美國第七艦隊在高雄的分遣隊,有效鞏固了台灣本島的安寧。1996年中華民國首次總統直選刺激了中國解放軍對台發射短程導彈(其為空包彈,唯密報李登輝總統該導彈為空包彈的中共軍方洩密人士已被處死),美國總統柯林頓立即派出第七艦隊巡航台灣海峽以宣示台灣為美國的保護國,同時也再次深化了台灣人民對於美國的好感度與依賴性。其後,美方更於台灣部署了(名義上是由中華民國出資購買)針對中共解放軍的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有鑑於持續有大量的中華民國情報人員及軍方高層已被中共滲透收買,該雷達處理的許多重要情資均不經中華民國國軍之手,避免遭叛國軍情人員洩漏至對岸的情報機構。台灣重要政黨的領導人參訪華盛頓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能獲得來自於美方堅定的軍事及外交保障。

台灣身為一個驕傲的民主國家(即便中共統戰及宣傳部門常以民粹二字譏諷其永遠吃不到的甜葡萄),她當下就已經不被為數可觀的國家和國際機構所正名,更何談未來還想改名建國。但不可否認的,每個定居在台灣的人民冷眼看著中共對於維權人士不斷的抓捕,或只為了生活到中國去工作,每一個台灣人的心中永遠都還是會為自由民主的價值保留一塊神聖的淨土。只是當前台灣人民深受大環境的壓迫,仍然得忍受中共這個大麻煩,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會拿出來說嘴,許多有志之士更是選擇發揮長才,到海外發光發熱,讓時不時受中國特色的謊言所洗腦的全球人民,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新認識台灣這個貨真價實的國家。相信總有一天,台灣人能不用再費盡口舌說服對方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不用再無力地和祖國人、強國人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人爭個面紅耳赤,這種擺在眼前、用腳趾關節就明白的事實,這種既愚蠢又無聊的口水戰。

台灣人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