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謝謝那些四年前沒有投票給我的人。因為你們,現在站在這裡的蔡英文,準備得 更充分,更紮實。 你們提醒了我,要領導這個國家,必須要經歷更艱難的考驗。 這四年來,我一直很努力,希望大家能夠看到我的誠意,以及我想改變這個國家的決心。 我相信,只要有決心要改變這個國家,我們就一定做得到。 有一天,「台灣人」這三個字,將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上,重新恢復自信和驕傲。

聽到這段話我心中一震,上次沒有投蔡英文而轉投不可能當選的宋楚瑜,就是氣他沒有把任何有意義的政見列出來,認定他準備不夠。但是沒有八年來馬英九的硬幹,也確實不會有後來的太陽花和柯文哲等公民覺醒運動。在各種意義上,蔡英文花了四年時間才打贏了這場選戰,相對於朱立倫不到半年以及宋楚瑜的不到一年,真的是有徹徹底底的努力過了,而事實上在原住民的新政策上也非常令人讚賞,不只是單單把原住民當人看而已。

一個知道反省的政治人物,在我印象中除了柯文哲以外,在今天2015/12/27第一場總統辯論中,又多了一位蔡英文。若選不出一位能帶給國人感動的總統,又怎能用民意打造一個具有向心力和自尊心的國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