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賴大陸法制化的共犯結構和對於自己國家的模糊定位來保障自身的安全,就是台灣每天面臨的外交現實,檢討別人以前先檢討自己,首先來談談台灣法理獨立建國而又不會被瞬間滅國的主要障礙。

國民黨的理想,是建立中華民國,但因為資本取向導致貪腐嚴重,被共產黨趕到台灣去,當初留著中華民國,是希望哪天可以反攻大陸,而現在留著中華民國,是希望大陸不要反攻台灣,在經濟上能保持一定的往來並從中受益

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的理想,是法理上台灣獨立,但事實上這卻是個牢不可破的莫比烏斯無窮迴圈

選民支持台灣正名獨立制憲>選民擔心破壞中華民國的保護傘而擔心解放軍攻台>選民減少支持台灣正名獨立制憲

要中斷這個無窮迴圈,要透過戰爭而且要看世界各國的臉色,在風險和不確定性都很大的情況下,普羅選民為確保自己的生存權,定當是規避風險,意即會阻止中斷迴圈的人,也意即支持維持現狀

為什麼中斷迴圈需要戰爭,我們必須回顧外蒙古從中國獨立出去的歷史來看,跟第三方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當時蘇聯看到國共混戰,蘇聯自己看到國民黨軍有相對先進的武器可能比較有機會贏,所以即便都是共產黨,但是還是不支持中國共產黨打過長江以南,主張長江以南讓蔣介石治理,跟現在美國在躊躇該怎麼押寶某中東國家哪邊勢力是一樣心態,看誰比較有機會就幫誰,但私底下兩邊都想辦法拉攏,這樣的主張無論最後誰輸誰贏,都還不至於沒辦法從中得利。但蘇聯當時是和軸心國德國和日本交惡的,在美國要求下蘇聯仍不願出兵攻打日本因為沒有足夠的誘因,美國自己也不是省油的燈,想辦法弄出了個原子彈當作蘇聯不幫忙的備案,當時蔣介石被日軍和共產黨軍打的心力憔悴,蘇聯看準各個中國省份都在搞軍閥,蘇聯自己在外蒙古也有魁儡政權,這樣混亂的混亂狀況下要求蔣介石將原本的外蒙古割讓出去,讓自己的南界有更充分的保障,作為協助國民黨及美國出兵日本的條件,蔣介石迫於自己腹背受敵百般無奈的狀況下,即便不接受只能忍受,當然蘇聯出兵背後更大的主因還是希望讓自己在戰勝國談合約的時候有個穩當的位子。最後結果就是大家知道的蘇聯出兵,美國投原子彈,日本投降,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趕出去。

總而言之,外蒙古獨立是多方角力下的結果,這給我們了幾個啟示

1.如果台灣要法理獨立且能夠不會因為很快就亡國而廢止,國力必須強大到讓中立的第三方認為有贏的可能
2.如果台灣要法理獨立且能夠不會因為很快就亡國而廢止,必須出現某個同盟的第三方主導
3.如果台灣要法理獨立且能夠不會因為很快就亡國而廢止,當下必須是對第三方來說非獨立比不獨立的損失來的小

1.講的是地利。有可能嗎? 如果美國願意在台灣開設航母停靠軍港及軍機場,是有可能讓第三方認為有贏的可能,但這麼做會損害美國和中國的關係,目前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債權國,以及最大的產品製造基地。
2.講的是人和。以色列建國是個好例子,主導國是美國,因為美國的中上階層有許多的以色列人,但台灣人在美日又有多少身居要職的人呢?光光克服種族歧視就困難重重了。
3.講的是天時。甚麼樣的狀況下,台灣獨立能有助於第三國減少損失呢?例如資訊戰、經濟戰或各種外交或軍事戰,在風險管理當道每個人吃飽睡好的情況下,非第三世界國家不會吃飽沒事跑去打打殺殺。

以上三點,就是抱持著這種理念的執政黨應該努力的目標,無論是觀光、國防、教育也都有可能間接拉攏到第三方的意向,這也是為什麼美牛美豬要或不要並不是台灣執政黨能決定的主要理由,是犧牲國民健康和經濟利益來換取後援的必要手段。但中共對台滲透和統戰可是每年花好幾千億在做的事情,國力和第三國關係的養成絕非三五年就能夠達成,台灣獨立還有非常非常漫長的路要走,就現況來看台灣獨立卻不會被瞬間滅國可能的機率趨近於零。

-

接下來換成陸方觀點,來談談統一的困難點在哪裡,就結論來講,以下兩要素是兩岸統一主要的障礙:

1.貪腐的行政和司法體系官員
2.新聞資訊封鎖

作為中國的中央政府,主要國策就是讓國家安定富強,以中國今日的實力絕對足以在一個月內導彈齊發馬上把台灣夷為平地,殺光所有台灣人,而且在全世界幾乎都承認一個中國的前提下,除了非人道屠殺以外的罪名,不會存在太多外交上國與國戰爭的問題。但,這麼做絕對和國策背道而馳,為什麼?

國家要安定,靠的是軍事嗎?錯,是民生。為什麼大陸時常有暴動,因為人民的心聲被政府給漠視了,行政機關沒有辦法脫離特定黨高層派系的意願去遵守法律,司法體系官員也沒有辦法脫離特定黨高層派系的意願去對人民的訴求做出公正的裁量。人民對於錢的渴望乃至於官員對於錢的渴望,塑造出整個具有中國特色的共犯結構,認知上,必須要有錢,錢可以解決問題,很多錢可以解決很多問題,靠的不是公理或道德,靠的是鈔票來解決所有問題。

為什麼打貪很重要,因為要減低檯面下的金流對於民生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但問題是出在有沒有打貪這件事情上嗎? 錯,問題是出在新聞資訊封鎖。

新聞資訊封鎖的意思是,只要有錢,見不的人的事情,用錢搞定。相對於新聞資訊開放的國家,道德和輿論的壓力,會讓貪腐的人知道自己是錯誤的,但在中國,你如果犯錯,錯的絕對不是錯誤的事情本身,而是以沒有足夠的錢可以把錯誤掩蓋掉。出事,燒了,埋了,找人頂替去關了,管你需不需要負責,自己有錢,或能讓上面的人有錢,上面的人幹嘛砸自己的腳,主動斷了自己的搖錢樹?會這麼做也只有一個原因,錢不夠多。

一旦新聞開放,貪腐不再戕害公理,人民對政府報以信任,自然就能夠得到內部的安定。但是為什麼中國共產黨不打算這麼做? 錢,因為有錢,而且是越來越有錢,透過對於經濟的嚴格掌控,開放各種投資,讓所有人有錢,讓外國人投資,收取更多的稅收,老子有錢,我去買更多的人力來對付不安分的反動分子,台獨是不是反動?錯,台獨甚麼時候有提過要推翻共產黨?沒有,所以要鎮壓的是誰?是香港人,是新疆西藏的少數民族和國外的維權人士,因為這些人想要顛覆我們的共犯結構,喔不,是錢的結構,你害我沒錢少錢,我整死你。我有錢,更多的錢來讓我國安定富強,更重要的是讓我有錢爽爽過。

看到這裡,你看到了中共統一兩岸的莫比烏斯環了嗎?

出現想推動新聞資訊自由開放的人>戕害既得利益的政商大老們>支持新聞資訊資自由開放的人被消失

要中斷這個迴圈,非靠中國內戰或革命來解決不可,也就是終止共產黨在憲法上的地位,但共產黨也不是白癡,訂了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基本上就是給了共產黨高層可以隨意把異議者瞬間處理掉的權力。作為整個共犯結構的人民也好,官員也好,在維護自己的利益和人身安全上,會下意識或主動阻止意圖中斷迴圈的人,意即保持新聞資訊封鎖,也意即保障了貪腐的行政和司法體系。

回過頭來你問我統一兩岸跟民生、新聞自由有甚麼關係?因為台灣有非常強大的新聞自由!統一就代表把這些文化給融合進來,咱家黑錢就容易曝了光,所有政府的決策就都被質疑,都被釘在板子上羅列罪狀,搞到最後我的口袋空空,萬萬不可啊!

長遠來看,民智總有打開的一天,有一天全中國人每個人都吃飽睡好,開始自我反省,開始有道德公理的概念,新聞自由總是會開放,貪腐終究能被攤在陽光下,但中國動輒幾億的人口,以這種富有的速度來看可能也要幾百年才可能。就現狀論,兩岸統一只有兩種狀況,一是某位主要領導對貪腐深惡痛絕並且爆走出兵台灣,二是台灣哪天還真的給我獨立成功存心讓我的反分裂法變成廢紙。狀況一的主要領導想必精神分裂,一個具有優秀價值觀的領導,又怎麼會認為傷害同胞是一件對的事情,而精神分裂要能當上領導確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狀況二就是台灣人拜託不要搞台獨好讓我荷包滿滿喔,感恩啦!你真的存心叫我打你我也只好打囉!繼續當個不敢獨立的小孬孬吧,哈哈!

-

結論

台灣多數有選舉權的人民不敢面對法理獨立所帶來的巨大風險,

大陸多數有權有錢的人民不希望兩岸統一造成自己遭受輿論審判。

台灣不是不能獨,是不敢獨,大陸不是不能統,是不想統。

台灣不獨大陸不統,維持現狀一百年。

-

可悲嗎? 的確很可悲? 但的確是井水不犯河水,因此以下的狀況也將持續一百年:

大陸:我侵害我國人民人權,你就簡單嘴砲兩下給媒體拍,然後假裝沒發生過這件事。

台灣:我們還是有統派啦,支持兩岸和平協議,統一中國!!別打我們喔! Peace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