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到成性,是一種病,是一種很難改,甚至完全改不了的壞習慣,更是重大的社交危機。
會遲到說明了很多事,比方說生活沒有規劃,太隨興,愛找理由,對於別人的感受一點都不在意,以為其他人的時間都不寶貴,欠缺自我管理以及領導力等等。以上任何一點,都能夠影響兄弟姊妹、親戚朋友、男女朋友以及上司和部下對自己的觀感,但這終究只是自我要求出了問題。

主要方法永遠只有兩個,一是早起,二是早到。

(1) 現在! 就是現在立刻馬上就設定的固定出門鬧鐘,早上通勤時間抓150%,到達工作場所要一個小時,提早一個半小時出門,現在立刻設定: A.出門提醒鬧鐘。

(2) 下午定兩個手機鬧鐘: B.今天上床睡覺提醒鬧鐘 和 C. 隔天早起鬧鐘,睡飽了早起才有精神,早起有精神有助於早出發,而提前規劃可以避掉一些影響入睡時間的雜事

(3) 晚上八點以前吃完晚餐,吃完晚飯以後立即先刷牙並且不再進食,也不要喝水以外的飲料

(4) 睡前一個小時關螢幕,因為任何螢幕的光線都會驅趕睡意,此時可以盥洗整理或看書聽音樂。

記住一句口訣: (下午晚)飯前設定睡覺起床鬧鐘,(晚)飯後刷牙拒絕宵夜,睡前提早一小時關機。

只要貫徹一個月,保證洗刷遲到大王的污名,迎向朝氣蓬勃的嶄新人生!

但要記得,不要衝太快,提早的幅度不要一次到達理想值,建議一周訂一個目標慢慢提早,以免反效果害自己沒到中午就一直打哈欠。

有人問我,那早上一大早起來多出的幾十分鐘或是幾小時要做什麼,你可以:

(1) 運動 (讓四肢血液循環順暢,提升反應力和記憶力! 你知道嗎?老年鼠運動後,不但記憶力增強了,且海馬迴內也有許多細胞新生出來喔!)

(2) 動腦 (為夢想付出一些努力,或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例如念外文書,準備考試,或是整理開會資料,同時避免花腦力在對人生無助益的事情上,因為這段時間是整天最精華的時間!)

(3) 拉屎 (早上六點到八點是大腸經活動時間,此時不拉更待何時! 拉不出來可以先吃顆饅頭等十分鐘再灌一大杯冷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