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當的爸爸是個瘋狂政府的瘋狂科學家,把全村子的人當作白老鼠,只要生物時鐘到達二十二歲的人就會立即死亡,政府希望透過人口控制來保障水及食物,嘴上說是地球上人類的"A chance for survival!”卻又把人圈起來當豬宰。但亞當的爸爸為了讓自己的基因延續下去,把自己和亞當的基因也寫進了病毒,使兩人成為世界上少數的免疫者,所以測試期結束後就要不論多小年紀全村帶原者通通殺光光。

故事的鋪陳大致上和童話鎮及惡靈古堡擂同,都同樣是被困在一個地方勾心鬥角互相拿槍指來指去的故事。比較有看點的地方是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年輕人之間,其處理危機的方法和其他片的大人方式不一樣,比較不會那麼殘暴,但是對於一些在更低年齡層的兒童演員,演出的深度就淺的多,不管是表情還是劇本都不夠引人入勝,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這個病毒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病毒,不但連生化防護裝也無法完全長期防護,只要第一個細胞受病毒感染就會迅速複製更多的病毒,從發病到死亡不到十秒鐘,而且完全沒有解藥! 亞當在從父親口中得知了逃脫路線後,父親因為要救那些在時限內沒有完成任務也會被感染的士兵們嚐試奪槍使得亞當意外槍殺了父親,以至於第二季的劇情多半就是描述這些殘存的年輕人如何面對把自己的病毒帶到隔離區以外的地方的逃脫故事。這個病毒的設定也很妙,每個人死像不會太難看,只有嘴巴流出番茄汁就結束,也從而替劇組省下鉅額的化妝後製成本。

就如前面所說,這部連續劇看到太多其他片子的影子, 某個異相是由某個幕後黑手所主導,幕後黑手又是主角身邊親近的人。又近乎俗套的橋段就是不斷的有正義之士和小團體的頭目發生衝突,然後從彼此互相欺騙猜忌到團結抵禦敵人,所以IMDB也只有5.5這種極低的分數也不足為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