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象:(1)毫無可取之處的人 (2)擔心自己罵得太兇會辭職的員工 (3)能力超強但聽不進別人建言的人

1.讚美是能與金錢匹敵的社會報酬,人會為了獲得主管讚美而工作,一旦受到讚美,就容易留在記憶中,在工作結束的時候針對成長進步的地方給予讚美,隔天以後員工就不容易忘記被提起過的事。如果公司的目的是提升業績和客戶滿意度,對於符合目的的行動加以讚美,對於違反目的的行動則要給予以責備,徹底地講清楚說明白。責備之前先讚美是很重要的,如果要動搖對方的心情,重要的是除了由衷地與對方感同身受,還要同時展現我們的決心而不是一位的讚美或是責備。

2.對就是對,確實認同對方的優點並毫不猶豫的讚美目的在於建立互信關係,因為被不信任的主管責備不能深入心坎也就不具意義,無論是誰絕對都能做出有助於業績提升的行動,而這些行動是只有那個人才辦的到的,請把他們的隱性價值挖掘出來並毫不猶豫的傳達給他知道,「你是店裡最會XX」的地方。讚美=與對方有相同感受,我也有過相同感受,我也XX所以我能體會,還要去XX,真的很辛苦呢。

3.錯就是錯,去發現員工需要改進的問題點,用強烈的情緒來表達你不容許絲毫的妥協,清楚地傳達「你絕對要改進」的決心讓對方知道。責備=改變對方的行動,請不要再XXX,永遠不要!不是只有明天,這周,今年,希望你只要在XX業,就再也不要XX了,如果你做不到我就離開終止合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