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zzle bomer犯下罪行新聞是時空局偽造的的,有兩個主要的目的,一是要讓自己出生,二是要讓主角回到過去殺死未來的自己讓自己的歷史閉鎖在最後一個莫比烏斯環的時候,取得阻止未來多起恐怖攻擊的線索,即沾血的、來自於主角人生閉鎖(槍殺自己)後所得到的未來資料。

而第一個莫比烏斯環的頭端出現時間點,即是主角被主角自己抱到孤兒院台階的那個瞬間,從那個瞬間到主角殺死自己的這個瞬間中間所經過的事情,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創造出自己開啟第一個莫比烏斯環和終結最後一個莫比烏斯環的歷史,讓自己的存在完成閉鎖,同時讓自己具備有阻止恐怖攻擊的強烈願望和動機。

整部電影唯一的Bug,就是時空局成立的時間太早了,要完成電影裡複雜的時空迴圈,必須仰賴有人工智慧模擬分析能力的超級電腦,以及長時間大範圍人類腦部活動監控的精確紀載、基因設計工程、精神控制和時空穿越技術才能做到。而能夠達到這麼高度科技文明的人類,想必真正需要解決的問題應該不是恐怖攻擊,而是其他關乎全人類滅亡之類的大事才對。

本片裡面用到的最強科技非基因設計工程莫屬,主角的基因要有雙性器官,而且在不同年齡下以異性方式做細胞分裂還要變成完全一樣有雙性器官的相同體,而且在多次的細胞分裂之後基因仍要確保完全一致,而此生物體要對於事件的心情反應、感受程度也要如出一轍,而且所有反射還可以透過超級電腦和大量精密的資料庫做模擬分析,理由是在時光跳躍後多個莫比烏斯環在空間的角度來看是重疊的,但是環境變數卻完全不一樣,要完成改變過去,就必須發展出一種不管是在哪個平行時空,任何可能環境下能呈現一樣反應的生物體,以遺傳學和分子生物學的角度來看就算一萬年的人類科技發展也很難達到這種精確度。這項科技如果不存在,那時空跳躍裝置也不會存在,因為沒辦法精確預期結果所做的改變,會使本身對於時空跳躍裝置的需要根本不復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